欸~揪你头发丝儿!

流水账小白文记录手

【王叶】小夜曲(中)

        时间线跨度比较长。
        私设有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呵,人老了。总是爱回忆当初。”叶修笑笑自己。一个晚上过去了,叶修成功应聘网管。老板娘把他领到房间的时候他倒头就睡,也就错过了王杰希给他发的QQ。
不过他看到也不会回他的。叶修冷落王杰希有近一个月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不留行:他似这月儿,仍然是不开口。

       王杰希的朋友圈最近在圈子里被议论纷纷。苏沐橙作为叶修的妹子,自然是知道内情的,张佳乐撞见叶修王杰希同出同进多次,也隐约能猜到。而方锐显然就是不知情的行列了。出于八卦因子作祟,方锐林敬言在讨论。

        方锐觉得王杰希可能疯魔了,怎么突然走文艺路线写起诗来了。黄少天看完朋友圈,加入了八卦阵营黄少天作为G市人还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。
  
       “王杰希这绝对是恋爱了啊,这么明显,肯定是求而不得要么就是别人不理他了呗。赌一只野图,这货要是谈恋爱绝对离被甩不远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还有这写哪门子诗啊,这是歌词啊。”说完开语音唱了一次,虽然方锐并没有听懂。
  “切,赌就赌,你输定了。”方锐明显不相信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 事实上,方锐没多久就兑现了自己的赌约。方锐虽然不是第一个知道王杰希和叶修奸.情的,但是绝对是第一个知道他们分手的。因为就在同一天,方锐转会到兴欣。

      “王杰希。”
      王杰希第一时间看到叶修给他发的消息了。他早就猜到叶修要说什么,整个挑战赛的冷淡,王杰希也不是个傻的,大概也猜到叶修的想法,但是他一直在等叶修来结束这段关系,或许是因为他私心认为,能拖一天就拖一天,也许就这么拖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 有句话,很俗,但是很现实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先陷下去,就注定会更卑微。

       “王杰希,我们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分手吧。”

—以下王杰希视角—
      “王杰希。”
      我看见了,但是我不想回复他。只想静静地等待他发配自己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分手吧。”

      叶修给我发的消息,我第一时间就看到了。就三个字,和他一样,干净利落,从不拖沓。
       我早就猜到他会和我分手的,我也知道他在担心什么,但是我不怕啊。
       我想第一时间回他,但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打了几个字,有删掉了。来来回回折腾了好久。呵,半个小时就过去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你不喜欢我什么,我都可以改啊。”
       我知道与此无关。也会让他觉得我很廉价,但是还是免不了俗,就像每一对情侣走到尽头前,都会觉得自己能潇洒的离开。然而事实是,放手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你很好,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可你已经是最好的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。分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…还能做朋友吗?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感觉我的手指全部僵了,右手食指还在微微抽搐。键盘上留下几点水渍,心脏跳动剧烈,仿佛整个训练室就只有心跳声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GJLL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我们彻底结束了。这一刻我恨透了叶修。恨透他对身边人的绝对温柔,恨透他所谓的牺牲。我,只想他,所谓的,拖累我。

        常规赛的时候,微草主场,我又见到他了。赛场上,他操纵着君莫笑,游走在每个难以猜测的地方。千机伞千变万化,而他,耀眼夺目。

        无论过去多久,都还是目光仍是难以将目光从他身上挪开啊。

        比赛结束的时候,双方登台,我觉得有人看着我。和那种观众的聚焦不同,是一种偷偷瞟一眼,很快就缩回去,但是能感觉到眼神中的满腔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,是你在看我吗?

        叶修走过来了,双方握手。叶修的手还是那么漂亮,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,手掌很薄。

        别人说,手掌厚的人比较有福气。

        我抓着他的手,不想再放开。在触碰的一瞬间,我感觉我们还是热恋中的情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或许,我还有机会?
 
        方锐好像调侃了一句什么,但是我没听到。因为叶修把手抽回去了,我感觉有点怅然若失。

        一转眼就过年了,(私设)世邀赛行程已半,等过完年就差不多可以着手准备决赛。中国队最近和X国成绩不相上下。可是名额有限,中国队陷入僵局,一直和X队胶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家也在B市,事实上,两家是相识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回家后叶秋给他配了手机,趁着过年,叶修也给大神们群发了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 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 置顶的人一发消息我马上就看见了,没想到还能收到叶修的祝福。

       “新年快乐,叶修。”

       他可能在忙,我等了一小会,他都没有回。
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,熄下去的屏幕重新亮起来。
       是叶修!
       是个动画表情,叶修惯用的,一只小手递过来玫瑰。

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的,我的双手开始不再受大脑控制,脑袋里一片空白,等到我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唐突的蠢事时早已追悔莫及。

       “微信红包,恭喜发财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对面的人没有再回,我躺在床上,整个人陷进被子里。眼睛却再也没有离开过电脑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,你为什么不领红包呢?

—第三视角—

        “微信红包,恭喜发财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点了进去,即将点击“开”的时候,又退了回来。他觉得装死不是一个好的行为,但是更害怕点开来看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他去问了苏沐橙,也问了喻文州。然而意见,相左。

       “叶修哥,你可以谢谢他,然后领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如果是前任的话,或许不领会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想了很久,睡前心一狠,点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领取了王杰希的红包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有点后悔,
        “99.99”
        大眼儿,你想表达什么?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微信红包,恭喜发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王杰希领取了你的红包”
  
        “100”,叶修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要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领了啊。太晚了,睡了啊睡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,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3)